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三期“倾听”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5/2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5月19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办的“倾听沙龙第三期活动在南国剧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主任年智英博士受邀开展舞动唤醒身、 心、灵——探索自我沟通模式主题分享。珠海园区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年智英老师介绍了舞动疗愈的意义并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解读,举例说明一些典型的肢体动作所表达的含义,接着介绍了芭田妮芙的六大基本动作和琳达晓乔的四种治疗方法。她认为探索身体是一个自我了解、自我疗愈的旅程,希望通过舞动来探索身体不同部位之间的和谐,达到身心灵合一。

随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年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本真动作、镜像动作和两极动作,并通过临时组建家庭进行家庭系统治疗,激发大家对生活的感受。老师们在活动中积极响应,主动尝试用各种动作表达自己的情绪,一致赞同“因相同而连接,因不同而成长”的积极沟通方式。

最后,主持人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艺术是直达心灵最近的距离,能给人带来温暖和力量。他鼓励大家本次活动后更多地用行动脑去思考,以身体的方式去理解自己、理解家庭、理解生活。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举办 “倾听沙龙系列活动,希望它能成为老师们前行的驿站,倾听别人、倾听自己,调整心态,更加从容地面对挑战。

上一篇:珠海园区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团体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冬奥主题思政课,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