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节能降耗倡议书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0/2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深入践行国家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校营造节能降耗浓厚氛围,节能办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1.校内各单位坚持以够用、节约为原则,提高水电利用率,增强节水节电意识,积极宣传并开展节水节电活动。

2.夏季使用空调时,请将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应关闭门窗。

3.中午和晚上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空调、电风扇、饮水机、照明等用电设施;在电脑等办公设备超过1小时不用的情况下,请尽可能关闭电源,尽量减少待机耗电。

4.教室上课时,请打开窗帘,光线充足时,应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下课后,请及时关闭照明、空调、风扇、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5.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宿舍无人时,请关闭照明、空调、电脑等用电设施。

6.实验室无人时,请尽可能关闭与实验设备运行无关的用电设施。

7.如果房间照明为分区开关,请做好标识,光线充足时,应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关。

8.乘坐电梯,上三层及三层以下,请走楼梯;下楼,请尽量步行。

9.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养成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习惯。

10.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用后及时关水,并随手关闭长流水的水龙头。

11.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及时互相提醒,提高节能意识。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参与到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创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节能办

2021年10月21日

上一篇:珠海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下一篇:关于园区应急电话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