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预告】山谷金声·师路同行 ——图书馆 4.23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4/1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南国北师,山谷春深,花开蝉鸣,书声朗朗。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将开展“山谷金声·师路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山谷金声”系列讲座

(1)讲座主题:漫谈俄罗斯——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的多维解析

主讲:李兴 教授

(2)讲座主题:色彩里的中国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阐释

主讲:李晓进 博士 副教授

(3)讲座主题:秩序之美——感受身边美好的视觉世界

主讲:李捷生 副教授

(4)讲座主题:山谷有花鸟 林中听蝉鸣——珠海园区生态美赏析

主讲:蒋春洁 国家一级摄影师

(注: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

2. 园区图书馆2022年度阅读报告发布

时间:2023年4月-5月

3.“馆藏中小学教材”及相关主题书展

图书馆文华苑馆藏中外文、港澳台中小学教材展;总馆阅览室“教育家传记”“对话中国教育”以及“教材、教学”期刊等主题书展。

活动时间:4月17-5月17日

4.“我见证•中国力量”朗读活动

读书可以明智,朗读可以润心,用声音传递中国力量。通过优谷APP“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专属通道提交朗读作品,参加全国赛和校内的评比。活动内容:

(1)线上作品提交时间:4月12日—5月12日

(2)全国赛奖项(大学生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校内评选奖项另设。

5.“南国北师”讲书人(NO.3)活动

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那些不够勇敢的时刻”,招募多名讲书人,讲书人按照要求分享与主题相关的一本书。讲书时间8分钟,评委对讲书人进行评选,图书馆据此评出奖励,给予荣誉证书+奖励。

活动时间:4月17日-5月14日

6.“山谷回想·真人图书馆”活动

活动内容:邀请“真人书”与学子分享其独特的经历或经验。

活动时间:4月-5月

7.“读者之星”评选及荐书活动

活动内容:根据2021年图书借阅量,评选出排名前十的本科生读者之星和教师读者之星,给予表彰和奖励;采访读者之星的阅读经验和好书推荐,不定期通过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发布。

活动时间:4月-5月

8.“让图书有一段美妙的旅程”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4月21日(周五)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口

9. “演绎经典,爱‘裳’阅读”经典古文诵读视频大赛

活动内容:为深入感受领悟中华经典,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园区图书馆和汉服社联合举办的“演绎经典,爱‘裳’阅读”——经典古文诵读视频大赛!你可以穿上古风飘逸的汉服,在处处皆景的校园里,来一首即兴的古文朗诵,扬经典风韵,抒古风情怀!

(1)北师大珠海园区在校师生均可报名参加。

(2)人数不限。可以个人报名朗诵,也可以团体参赛。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

10.“做一个博学而有趣的人” 21天学习打卡活动

活动内容:术业有专攻,博学增见识。图书馆联合超星名师讲坛推出“做一个博学而有趣的人”专题讲座21天学习打卡活动,本活动精选出超星名师讲坛各领域大咖作主讲人,每天30分钟一讲座,带领大家走近文学、历史、艺术、科学、哲学、自然等领域,一起感受知识与趣味的碰撞。

活动平台:超星学习通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2 日-2023年5月 2日

11.“妙笔生花”经典阅读手账积分赛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世界,畅游书海共读经典,赢多种好礼!

活动平台:超星学习通

活动内容:线上阅读+手账微书评(线下硬笔、软笔书法,板书等媒介撰写)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9 日-2023年5月31日

12.“我与图书馆的美好瞬间”摄影大赛

“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照片是定格最美好瞬间的载体。园区图书馆联合超星移动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超星移动图书馆摄影大赛”活动,展现“我与图书馆”的美好瞬间,珍惜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光,用镜头讲述与图书馆的二三事,用镜头诠释与图书馆的不了情。

活动主题: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可以是自己与图书馆之间亲历、亲见、亲闻的点滴瞬间,也可以是记录图书馆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活动、人物的影像。

作品征集时间:2023年4月10日-4月25日

13.“阅读王者”闯关挑战大赛

活动内容:以闯关的方式产生“阅读王者”,内容出自古今中外各类经典作品,特设赛前热身领红包、线上闯关等环节。赛前学习(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端):用户每日有10次答题机会,每次5题。赛前预热:4月20日-22日用户可提前熟悉题目,连续三天线上试答。

线上闯关:4月23日15:00-20:00

以上活动详情在园区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期待您的参加。

联系人: 刘老师、曾老师、薛老师

联系电话:3621691,3621225

办公地址:图书馆总馆B501


上一篇:关于学校游泳场开放的通知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