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4/1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园区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19日至21日,我市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雷雨频密,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为切实做好防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本轮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求落实责任和措施,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隐患排查。后勤、资产、基建、实设办、教务、保卫部门要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并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和应急通讯等准备工作。

三、加强风险防范。一要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教师家属区、地下车库、在建工地等作为防范和排查重点,备齐备足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设备物资;二要对校园低洼易涝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应急排涝,严防溺水、触电等灾害事故;三是要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巡查;四是要加强实验室的设施设备的保护工作。

四、加强宣传提醒。关注天气变化,宣传、学工部门及时向师生传达气象信息,做好防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

五、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对处置工作。

园区24小时应急电话:3683110。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

上一篇:停电通知
下一篇:关于学校游泳场开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