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珠海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1/01 点击次数:

10月29日下午,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园区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珠海校区纪委书记、珠海分校纪委书记应中正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守军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认真贯彻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当前,珠海校区党建工作体系正逐步完善,分校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园区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郑国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勇气,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原因。珠海园区领导干部要经常自我反思,不断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韦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作为党委书记,将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在抓业务的同时,要认真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宣讲学习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赴珠三角各地开展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