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代表出席珠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8/06/19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一普)6月14日,珠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副市长阎武等珠海市领导会见大会全体代表及“最美南粤少年”“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并合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楠和校团委书记田菲菲分别作为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会,校学生会主席罗伟锋等16名同学作为正式代表参会,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文一普作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会。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研究生会等15个单位当选新一届市学联主席团单位,我校学生会副主席杨温盈当选新一届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并主持市学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校代表合影)

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推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级共青团、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学生凝聚起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珠海在新的起点上“二次创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广大青年学生要铸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要提高品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健全人格,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要崇尚真抓实干,在新时代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基层治理第一线、改革开放大舞台上实现新作为,在推动珠海实现发展方式、经济结构、扩大开放、社会治理的根本转变中作出新贡献,做新时代开拓创新的砥砺奋斗者。

本次学代会是珠海青年学生的“青春盛会”,我校认真落实团市委、市学联在代表推选、会议筹备、履职行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在代表推选过程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召开学生委员会会议,通过差额选举方式确定代表人选。16名正式代表按照《关于开展珠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履职服务统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走出组织收集同学意见,走近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亮身份、履职责、做实事;积极参与提案工作,在珠海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人文关怀、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编辑:王薇

上一篇:涂清云校长一行应邀访问汉堡和巴黎合作高校
下一篇:我校数媒学子在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