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北师珠第一课——凤凰山下安全教育展,近6千名新生都要到场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0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刘璐 9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宿舍区后山举办了一场“特殊”的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展,近6000名新生都要轮流到场参加活动。

新生安全教育展所在地原是一个网球场,三面贴满全长150米的展板,还设有安全教育主题展区、安全教育视频播放区、毒品样品展示区以及消防模拟灭火器体验区。
    其中安全教育主题展区设有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等20个主题展板,每个主题展板由48个字的三字经概括表述,含有主题定义、具体防范措施、应对处置办法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有循环播放学生原创的动漫视频,有高新区禁毒社工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同学们还能通过操作模拟灭火器,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除此之外,还给同学们现场派发防诈骗及毒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据了解,该校2018级新生约6000人,各学院(部)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到安全展参观学习体验。现场由20名安全委员会学生负责讲解、5名学生志愿警察维持秩序。
    除校领导外,出席活动的还有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珠海市教育局安保科、高新区教育局、珠海市国保大队、高新区综治局平安办,以及高新区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嘉宾。
    该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长李春波用“全方位、全过程教育,体验式、自主式学习”总结学校安全教育。新生在入学前需完成“安全微伴”网上课程,“平安北师”等各类公众号、各个班级微信群加强线上宣传。
    线下开设安全通识选修课程,在暑期开展“珠海安全体验行”项目,学期内还有应急疏散演练、集中统一的安全教育观摩体验展。另外通过各学院组织入学教育,签订安全告知书,张贴海报、传单、警情通报等方式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组织了160人的学生安全委员会队伍、516人的班级班委会安全委员队伍、35人的志愿警察队伍。充分发挥三支学生队伍的作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记者获悉,去年北师珠曾因学生在放烟火而导致山火,而此次安全教育地点正是当时的放烟火地点。因此也具有特别的教育意义。

编辑:朱鹏景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904100934.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ndsign=hCdk1ZfZV2TovSxg5FAdQbYOunQWwvDXxS+hYSw67vdP5gpLmkwvsi+ec4iOZjdGbBgAb7AaVkIy5lPxC5cPdCa6DGjgNH/qKlMOMsQwkQ1lbgoTSILU26KwelCadzrcTKPHn6yRutwhIRCvxtAOC2IwZmIwMzNiZGE0YWFiMzc1NDkyNzZmYjNkMzNkNTcx3YQ6UfKExiBFH1oKXQrE0g==a742d531b67c6ceec4358353fa586269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珠海举行
下一篇:【南方日报】北师珠开启智慧迎新,近六千名“萌新”扫码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