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第一期辅导员“立身”沙龙举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1/1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1月11日,第一期辅导员“立身“沙龙在立身轩湖畔举行,本期沙龙以“谈心谈话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与思考”为主题,邀请园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颜凡老师作为嘉宾,园区15名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开展谈心谈话,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活动中,每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颜老师通过专项测试、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方式对辅导员老师在谈心谈话的路径优化、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也结合自身经验为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借鉴和参考。

与会老师表示此次沙龙实效性强,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得到了心理支持。辅导员沙龙聚焦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在工作研讨、分享经验中交流情感、启迪思维,提高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师大师生座谈时指出,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沙龙赋名“立身”,旨在引导辅导员在工作中更有效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摄影:钟林海

上一篇:珠海分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篇:南国北师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