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第十一期“京珠木铎沙龙”之汉语言文学教学专场举行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1/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1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立身轩举行第十一期“京珠木铎沙龙”之汉语言文学教学专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副教务长、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珠海校区副教务长、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胡嘉骢,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汉语言文学类课程教学团队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沙龙由胡嘉骢主持。

孙波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他指出目前教学中存在互动少、内容过于简单和情感交互缺失等问题,希望大家能提升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不是做知识的搬运工,而是通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乐趣。

胡嘉骢介绍了教学团队的建设初衷,旨在充分利用北师大的优秀教育资源支持校区建立教学团队,助力分校教师的职业发展。他对珠海分校文学院老师参与校区教学情况做了介绍,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希望今后更多的老师融入到校区的教学中去,也希望校区的老师能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引和帮助。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学院中文系负责人姚建彬教授肯定了京珠木铎沙龙活动的这种交流形式,详细介绍了汉语言文学相关专业在珠海园区的师资队伍构成情况。珠海分校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介绍了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参与校区人才培养的工作和收获做了汇报。校区和分校教师就教师融合发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

京珠木铎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推动校区与分校教师融合发展创办的系列性沙龙活动,旨在适应园区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园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京珠木铎沙龙系列活动,为珠海园区教师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摄影:张荣旭

上一篇:第十二期“京珠木铎沙龙”之心理学教学专场举行
下一篇:珠海园区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