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第一期“凤谷金声沙龙”之生物学教学专场举行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1/3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1月2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立身轩举行第一期“凤谷金声沙龙”之生物学教学专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珠海校区副教务长、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胡嘉骢,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生物科技中心主任任海云,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务部实验与实践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向本琼,珠海校区文理学院生物系系主任刘宁及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生物学专业相关老师参加活动。沙龙由刘宁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讲话

郑国民表示目前珠海园区的生物学专业教师队伍正在迅速扩充,对各位老师在学校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增加老师们的交流机会,推动老教授和年轻教师组建教学团队,促进年轻教师们通过听课、交流等方式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开设线上线下优质课程,为人才培养助力。他还希望老师们能在教学改革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力争获得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争创广东省实验教学中心,提升生物学学科排名,为创建优势学科奠定基础。

娄安如肯定了沙龙活动的交流形式,指出全体老师都应该按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生物学科和生态学科在珠海园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可以通过体育运动等方式进行互动,以实现更好的沟通交流。

刘宁介绍了一年来生物学科在珠海园区的发展状况,表示生物学科的发展离不开领导和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办越好。

参会老师纷纷介绍了各自的教育背景及教学、科研情况,教师们就融合发展、教学科研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和深入探讨。

沙龙现场

凤谷金声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推动珠海园区内教师融合发展而创办的系列性沙龙活动,旨在适应园区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园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凤谷金声沙龙系列活动,为珠海园区教师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上一篇: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首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