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2/0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年”工作方案,12月2日,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北京和广州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荣军教授主讲。

刘荣军教授回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内涵。他结合《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与《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珠海园区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法治之基。

上一篇:“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十五期|李四海:风动-幡动-心动:唤醒你的财商思维
下一篇:第一期“凤谷金声沙龙”之生物学教学专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