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闫为国 时间:2021/12/24 点击次数:
审核 闫为国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郑涵)12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A708召开。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珠海校区各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珠海分校各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就业指导教师、园区就业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校各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2022届毕业生摸底情况、就业去向落实现况、毕业论文答辩期间工作开展计划,工作难点等进行了汇报。分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就业视频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就业重点工作做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把握公考、研考的关键时间节点对毕业生精准摸排,分类指导;结合新形势把握新业态;规范工作留痕管理,加强家校沟通,构筑家校合力就业育人的良好局面。

听取汇报后,虞立红对各学院(部)现阶段扎实推进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就业视频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就业;始终牢记高校的责任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大环境和就业形势,针对不同专业应对考研、考公等问题做出全面精准的分析,为学生提供更加切合实际的职业选择方案。三是要提升就业指导的专业性,顺应时代新需求,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理念。虞立红强调,2022年就业工作仍面临不小的挑战,园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步伐坚定,全员参与,全过程推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北师大百廿校庆之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珠海园区组织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下一篇: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