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4/2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记者 钟瑜珊)4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园区领导戴伟、虞立红、金洋、于小雷、张治国、宁少林及园区各教学科研机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主持,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

戴伟致开幕词

虞立红宣布开幕


上午8时,迎着明媚灿烂的朝阳,伴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校旗的引领下,健康运动之星方阵、裁判员方阵、本科生方阵、研究生方阵、体育测试运动员方阵和教职员方阵依次登场亮相。代表方阵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有序的步伐,并结合各自学院(部)专业特色,穿插欢快动感的舞蹈,展现了园区学子的青春活力。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珠海园区一直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郎平,陈一冰、何可欣等一批知名运动健儿在园区开展讲座、开设课程,深受学生好评。戴伟鼓励全体师生学习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随后,耿姝敏同学、姚翔予老师、陈静文老师分别作为学生运动员、教职工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王建华老师带领现场运动员进行热身活动。

来自园区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员和园区服务组的1686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他们在86个项目上展开角逐。此外还有170名裁判员、76名志愿者参与到本届比赛中。运动会不仅设置了田径、球类、体能拓展等传统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啦啦操、龙旋风、旱地龙舟、九宫格投篮等趣味项目,丰富有趣的运动项目全面地体现和贯彻了“全民健身、快乐健身”的运动理念。

运动会现场到处洋溢着热闹欢乐的氛围。充满趣味性和竞技性的个人项目,体现团结协作的团体项目,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收获欢笑,也在齐心协力的配合过程中加深了情谊。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向荣誉发起冲击,体现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展现了珠海园区的生机与活力。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由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金洋主持,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致闭幕词。戴伟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让更多师生走向户外、走进操场,丰富了园区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夯实了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了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校园氛围,让健身成为了校园文化活动的新风尚。他说,运动健身和顽强拼搏没有终点,希望大家把本次运动会激发出来的热情和体现出来的坚韧不拔、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倾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园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颁奖现场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乐育书院获得本次运动会本科生组总分榜冠军,会同书院夺得亚军,信息与技术学院获得季军,知行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育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管理学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2021级教育统计硕博班夺得研究生组总分榜冠军,2021级法律硕博班获得亚军,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获得季军,2021级广电音教硕士班、2020级法律硕博3班、2021级社会工作硕博班、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班、北京校区赴珠海助教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运动会还颁发了单项奖、团体总分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志愿者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健康运动之星等奖项。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暖春云端送岗 就业服务助航”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