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4/2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4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召开。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校区各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分校各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就业指导老师、园区就业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校各学院(部)和知行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汇报了4月未就业毕业生转化情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举措及5月工作目标。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梳理了园区自去年9月以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园区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现况,就珠海园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五月份就业工作目标推进计划做了重点解读,并强调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向前看”更要“回头看”,下一阶段校院(部)应协同并进,主动担当,笃行不怠,确保实现园区五月各阶段就业工作目标。

听取汇报后,于小雷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上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希望各单位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把握五方面的内容。一是精准把握学生就业意向的变化、精准把控就业工作整体闭环要求、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以及精准引导学生转变就业心态,鼓励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落实毕业去向。二是各单位进入五月之后,每周都要对下周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保障毕业生把握就业窗口期,避免区域性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三是及时把握就业进度,落实落细,攻坚克难,奋楫争先。四是调动资源,帮助毕业生知晓就业政策、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深化校企院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出实效,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五是各单位在数据目标导向的基础上明确指标导向,从而建立实操导向,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他强调各单位不要把过程当结果,不要把手段当成目的。园区上下要戮力同心,统筹推进,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