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与挑战——管理学院开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主题宣讲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张婧 时间:2022/05/09 点击次数:
审核 张婧 视频


4月21日,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在弘文楼C301为管理学院教职员做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在粤港湾大湾区的战略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

戴伟首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源起、构成和五大战略定位,提出珠海校区的建设除了要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还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五大定位来开展学科建设。戴伟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特点、世界四大湾区的横向对比、粤港澳大湾区面临的挑战等多方面系统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战略背景下北师大珠海校区目前发展所具备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戴伟表示,北师大的优势学科是人文类学科、社科类学科以及文理基础学科等。珠海校区的建设将在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教育、共建人文湾区等多个方面服务珠海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在跨境多中心区域的湾区环境内,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周边城市已经建成或正在引进的一流高等院校之间的竞争也会给珠海校区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

最后,戴伟具体介绍了珠海校区2022年工作要点。他希望老师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分校学生做好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努力融入校区的教育教学。


上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