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5/0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5月5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王守军强调,珠海校区要进一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园区要着力提升思政课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打造思政“金课”;要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方面的优势,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把教书育人和涵养德行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经师”“人师”相统一;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园区广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园区思政课建设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改进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增强师生互动,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园区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两址”建设,发挥教学团队的传帮带作用,提升教师育人本领,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上好京珠两地联动的“大思政课”;要充分挖掘北师大校史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园区的学科规划、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推动形成 人文和社会科学发展新的着力点,产出更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标识性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

66.png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与挑战——管理学院开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主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