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不要忘记奋斗,记得感恩母校——家长代表陈建兰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家长代表 外国语学院吴雨徽同学母亲 陈建兰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家长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由衷的喜悦,在此,我谨代表毕业生家长,向所有学业有成、即将走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育人、无私奉献的领导、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想四年前,当我们陪着孩子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求学时,我们看中的是这里老师们高尚的职业道德,看中的是这里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以及这里如画的校园风光。我们相信,我们的孩子在美丽的凤凰山谷校园学习一定会很快乐,也一定会很成功。

四年后的今天,看到孩子褪去了稚嫩,变得稳重成熟,且取得一项又一项荣誉和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家长,我们的内心不仅仅感到自豪和骄傲,更是心安。这一切让我们更加坚定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是一名中学的教育工作者,我深知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影响有多大,我更知道老师们在其中要付出多少艰辛与汗水,让我禁不住由衷地说:谢谢你们,各位老师!

大学毕业,它既是圆满的结束,也是崭新的开始。在新的起点上,我代表家长向孩子们嘱咐三点:

第一,不要忘记奋斗。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工作不应是你们的最终目标,学到硬本领,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我们的真正需要,这就需要同学们继续奋斗。

第二,不要忘记恩师和母校。你们要永远记住老师在学习上不厌其烦的教导,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爱,在思想上语重心长的指引,老师是你们的引路人。母校是你们留驻四年青春的地方,你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无论你走到哪里,金凤路18号都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温暖港湾。

第三,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许: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请大家共勉。

最后,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诚挚地向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工,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并祝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桃李芬芳;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美好,一帆风顺!

 谢谢大家!

上一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代表端学鑫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学生代表李海华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