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代表端学鑫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校友代表 端学鑫)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我是2021届毕业生端学鑫,现在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担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今天非常高兴能通过视频的形式和现场的老师、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今年毕业典礼的喜悦,感觉自己的毕业典礼就发生在昨天。

我的大学时光经历了求学、参军入伍两个阶段,三个时期。毕业时毅然选择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希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想大学时光,我和大家一样,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社团等组织的各种丰富的活动,感受自由、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入伍期间我认真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急难险重任务,磨练自身意志;在服役结束返回学校后,我很荣幸担任了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并积极完成各种护旗任务,多次担任军训教官,协助学校、老师完成军训工作;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参加西部计划,在新疆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每一段经历都是不一样的风景,都带给我很不一样的收获。借此机会,有些故事和感悟也想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

一、以梦为马,方能笃行不殆

“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谈起入伍,我的初衷很简单也很纯粹:天安门阅兵时各方阵的气势如虹,仪仗队的飒爽英姿,抢险救灾一线官兵们的坚定背影,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喜欢什么样的人,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向榜样看齐,成为榜样的模样,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大一结束后,我于2017年入伍,军旅生活给了我蓬勃的朝气、坚毅的性格、顽强的意志、严谨的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这条追梦路上,不断的收获让我对未来充满着信心。

二、实干肯干,方能发光发热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年临近毕业,我深思熟虑后,报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1年的8月正式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被分配到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近一年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帮助下,我以扎实奉献的精神,默默服务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实干苦干,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为当地民生和发展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5月13日起,我有幸被借调到库尔勒市人民武装部参加基干民兵大比武,我也继续在新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成功没有捷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有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有可能换来最后的成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怕困难,勇攀高峰。把学到的知识积极的运用到建设祖国的过程当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再次感谢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学习、对工作、对生活的感悟。希望我的分享能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思考和帮助。祝所有学弟学妹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上一篇: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教师代表张莉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不要忘记奋斗,记得感恩母校——家长代表陈建兰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