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走好求职路

文章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22/11/1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培养大学生的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求职能力,10月至11月,由园区就业指导部门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多场宣讲会、供需见面活动及首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生涯体验节”,吸引了数千名在校生积极参与,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走好求职路。

宣讲会

10月19日,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校园专场宣讲会在木铎楼A216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从湾区核心、宝安教育、发展平台、薪酬待遇四个方面向到场的同学展开介绍,具体分析了宝安区的教育优势。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与宣讲人员展开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宣讲会是宝安区教育局校招宣讲团首次走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体现了广东省教育系统对珠海校区近年来高速高质发展的高度认可。

现场有超过两百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会,递交简历近百份。

供需见面活动

11月4日至10日,珠海园区举办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三角区域专场招聘活动。

受当前广东疫情形势影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文件相关要求,本次招聘活动的线下部分转至线上进行。为积极促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深入了解,进一步拓宽和优化就业渠道,我校将此次珠三角区域专场招聘活动以“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线上招聘和优质用人单位专场线上、线下宣讲招聘会等多元化模式举办。

本次活动共有3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上市公司22家,国有企业27家,三资企业49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312个职位,12146个岗位。

为将本次招聘活动落到实处,我校从众多报名参会对象中遴选出45家珠三角区域优质用人单位举办线上宣讲。根据学校现有毕业生情况特点,精心组织策划了教育系统专场、大型国企集团专场、上市公司专场、专精特新企业专场等多个主题系列线上宣讲招聘活动。



除此之外,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我校还邀请部分优质用人单位走入校园,进行线下宣讲,截至11月9日,累计开展线下宣讲会18场,参与人数1110人次,学生提交简历总数500余份。


生涯体验节

11月1日,首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生涯体验节”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吸引了上千名在校生积极参与。

回望此次生涯体验活动,内容异彩纷呈,包括生涯测评系统、要地图,不要导航——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生涯体验活动、生涯咨询台、就业形势分析与政策等五大活动。

生涯体验节系列活动一:生涯测评系统

生涯测评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做好求职就业准备。通过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系统进行认识自我、认识职业、有效的决策行动等模块的测试评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现状,明晰了合适自身的职业方向,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求职行动计划!

生涯体验节系列活动二:要地图,不要导航——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

讲座有幸邀请了拥有12年企业管理经验的人力资源管理师陈少嫚。她长期从事人力资源招聘和员工发展工作,就职于全球五百强电力电子企业赛米控-丹佛斯,现担任公司市场传播经理。

凭借在大学生实习,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陈少嫚在讲座上提出了很多有效的职业建议:对疫情时代下就业的不稳定性分析,进而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让同学们深思对于自身的了解是否足够,指出职业规划应考虑的三大要素。最后,结合对国家、珠海的就业形势分析,针对高校毕业生在职业规划时常见的一些问题,为应届毕业生提出了建议。

生涯体验节系列活动三:生涯体验活动

首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生涯体验活动紧密贴合学生特点,靶向学生最迫切需求,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定制版“生涯启航”为指引导向,在活动的五大模块破冰热身、自我探索、团体活动、为梦想前行中,以轻松愉悦的职业生涯游戏体验方式,引领同学们唤醒生涯意识、了解生涯规划,探索生涯目标。




生涯体验节系列活动四:生涯咨询台

为有效解决广大同学的生涯发展困惑,在生涯体验活动当天,同时设立了生涯咨询台与征兵咨询台,为存在生涯困惑或有参军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困惑的职业问题,发掘自身优势,提高实现梦想的信心,也让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了解了征兵的相关事宜。



生涯体验节系列活动五:就业形势分析与政策

讲座邀请了现任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指导工作办公室主任、职业信息分析师严杰雄,对当前就业形势、疫情背景下青年人的就业认知、大学生初入职场如何破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要点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且对应届毕业生求职择业提出了建议,鼓励学生提高独立思考、逻辑、沟通、想象、适应能力。

在园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期间,园区就业工作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坚持就业育人、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强化资源统筹,校院协同,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驱,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知识与技能,努力引导毕业生优化择业观、就业观,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促进园区2023届毕业生尽早、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珠海园区第四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举行
下一篇:珠海园区开展项目式教学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