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12/1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2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A403召开。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各书院、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园区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书院、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 2023届毕业生摸底情况、就业去向落实现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研判的工作难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虞立红指出,就业推进工作要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做好“三个了解”:一是了解学生的竞争力。各单位要加强就业教育,做好就业推进和学生发展的引导,让学生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帮助学生明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二是了解近期就业市场发生的变化,就业招聘的时间节点发生的变化,以及国家的各种考试时间节点。各单位要保持高度敏感,抢抓机遇做好学生的引导;三是了解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各单位要对学生的就业现状多跟踪、多了解,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适时提供有温度的、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于小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园区就业工作人员要认真思考在“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对就业工作所产生的影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认知。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明确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他提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横”、“纵”两条主线,即关键时间节点和学生的求职认知,分阶段夯实“四个精准”—对学生的毕业去向落实工作阶段的精准把握、对于学生群体的精准把控、对于学生需求的精准分析以及对于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供给,加强对就业工作阶段性目标分析和指引,实现对就业资源的优化统筹配置。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学校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为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基础。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第三期“同心讲坛”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德馨讲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