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办“德馨讲坛”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12/0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加强园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12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德馨讲坛”在元白楼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教授以《未来·设计——从未来美术馆到未来设计学院》为题作了首场讲座。珠海园区30多个单位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高鹏结合自身经历,深入阐释了对设计教育的理解和思考。他表示,美术馆数字化过程中需要真正懂得数字表达的新一代的艺术家,而教育在艺术家的培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他谈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一个好的老师应该像一面镜子,能够于简洁的语言中让学生不断看见自己、认知自己。对于人才培养,他强调,不仅艺术领域需要加强对未来的探索,教育领域更是如此。

高鹏介绍了未来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理念。他表示,未来设计学院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基础学科优势,根植于艺术与科技的交叉领域,深化人文、艺术、设计、科技、社科等领域的广泛的跨界合作,面向“未来生活方式”“艺术与科技”“未来设计教育”三个方向发力。他结合学院参与的各类项目,介绍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基于PBL教学模式开展的探索实践,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引导学生,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提升学生团队协作的习惯和项目实操的能力。

讲座开始前,与会教师参观了未来设计学院美术馆,丰富的展品和详实的介绍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德馨讲坛”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教师工作部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园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和人文素养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未来,园区党委教师工作部门还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园区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中信图书角”在珠海园区正式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