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山谷艺术节创新开展学生美育工作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5/2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4月14日至5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以下统称“珠海园区”)举办第三届山谷艺术节,通过四个主题周丰富多彩的系列文艺活动,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美育体验,极大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了凤凰山谷中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

4月14日至15日,“青春如歌·活力音乐周”既有欢快热烈的草地派对,又有优雅动人的民乐专场演出。4月21日至23日,“青春创作·经典话剧周”不仅有经典作品复排,也有珠澳学生原创剧作参演,并着重通过“珠澳青年学子‘五四’话剧节”特色交流平台,积极以话剧展演的形式促进珠澳大学生交流互动,厚植家国情怀。在5月5日至7日的“青春创想·缤纷艺术周”里,师生原创的摄影书画作品琳琅满目,诗乐、舞蹈、社团才艺专场演出交相辉映,绘制出一幅色彩斑斓的创意画卷。5月13日至14日,“青春你我·阳光生活周”通过温暖人心的阳光艺术心理活动和别具一格的艺术夜市,走进学生宿舍区,让艺术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让美的种子在细微处生长。




最后,在5月21日的闭幕晚会上,学校美育教学成果进行了一次集大成展示,千余名师生齐聚现场,十余万观众在线观赏,一起感受美、欣赏美、传播美。晚会现场, 2022年9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当日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五星红旗,承载着一代代北师大人的红色传承,从北京校区来到了珠海园区。它的出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升华为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北京校区留学生表演二十四节令鼓

北京校区健美操高水平队表演《热血燃青春》

珠海园区师生表演民乐武术

北京校区体育与运动学院学生表演舞龙舞狮

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当日天安门广场上空的五星红旗在山谷艺术节闭幕晚会上展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高度重视学生美育工作,着力通过以山谷艺术节为代表的一系列美育精品营造格调高雅、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塑造新时代北师大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山谷艺术节源自北京师范大学厚重的人文传统和艺术教育积淀,坚持紧扣育人、服务大局、简约精彩的原则,将高雅艺术与大众审美相结合、校园文化与属地文化相结合、第一第二课堂育人成果相结合、京珠两校区品牌特色相结合,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如今,山谷艺术节已然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展示办学实力,展现一课堂美育教学成果的一处艺术高地;成为融入湾区元素,宣传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一张校园名片;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师生喜闻乐见的一项精品活动。

在山谷艺术节系列活动中,澳门大学、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珠海科技学院等高校的演出团队和观演师生到访“南国北师”,共享一场场视听盛宴。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