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5/2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5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A708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会议,校区各书院院长、执行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就业负责人;分校各学院(部)院(部)长、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就业主管领导及园区就业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虞立红主持。

会上,会同书院和国际商学部先后就本单位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现况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虞立红对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注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深化供给侧改革,引导高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

韩舰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市场化岗位拓展等方面介绍了园区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就园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况作了通报,梳理了园区月历就业工作清单,并对下阶段的“百日冲刺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应依据就业工作清单的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完成相关工作,引导学生调整就业预期,理性就业,在拓宽就业渠道上下功夫,按月总结工作成效,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王守军听取了各单位的就业工作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和院系层面结合主题教育,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就业工作所承载的政治意义。大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水平,广泛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二是认识就业面临的复杂局面,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出针对性的实招。要打造一支稳定而高效的就业工作队伍,各单位从事就业工作的人员要专岗专责,务必确保就业工作人岗一致,岗在人在。三是靶向施策,加强就业指导及督促检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见实效。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点对点做好重点就业人员帮扶工作。王守军强调,当前距毕业生离校时间不足两个月,各单位应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抱着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心态利用冲刺窗口期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园区就业工作部门将严循就业工作冲刺的关键时期,奋楫争先,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就业工作见实效,将会议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和要求落到实处,用心用力用情全方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实现园区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助力园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山谷艺术节创新开展学生美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