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在研究院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08/12/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这里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研究院揭牌仪式,我受市领导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十年前,在省委常委、副省长黄龙云的直接领导下,珠海市委、市政府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办学思想和优惠的政策吸引国内一流高校到珠海兴办校区或产学研基地,实现高校在知识经济中的带动优势和珠海基础设施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区位地缘优势的良好结合,有力地推动了高校与地方的可持续发展。七年前,珠海市委、市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共建珠海分校的办学协议,在教育部和广东省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办学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北师大珠海分校连续几年在广东省同类院校的招生中居龙头地位,成为新办本科院校中的佼佼者,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功的办学、良好的口碑,为实现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师大珠海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推动北师大珠海分校在本科教育取得重大成功的基础上,迈向新一轮的大发展。

多年来,珠海市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高校的产学研工作,成效逐年显现。大学园区内所建成的研究院和公共实验室已成为我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特区学术、科技、教育和经济的共同繁荣。今天,北师大珠海研究院的挂牌成立,又为这一体系和平台增添了新的力量。北师大珠海研究院以机制创新为基点、以产学研集成创新为特征的“科研创新孵化器”的发展模式,将积极发挥北师大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和作用,实现研究型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对推动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必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创造“省部市校共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成功范例。我相信,北师大珠海研究院一定能够发挥百年师大的优良传统,在教育和科研创新领域有更大的作为,为珠海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最后,再一次珠海北师大及北师大珠海分校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祝愿各位嘉宾朋友们常来珠海,共同分享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分享珠海人的幸福与阳光。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一行来我校参观
下一篇:著名青年法学家赵秉志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