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万众一心向未来——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信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 时间:2022/03/0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尊敬的全体女教职员:

春风拂面,人面桃花相映红;阳和启蛰,巾帼教师竞芳华。在这个满阶芳草绿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向珠海园区全体女教职工及退休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亲历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一年。

这一年中,珠海园区在教育部、广东省和珠海市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改革创新,把握历史机遇,勇于迎接挑战,稳步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无论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还是防风救灾、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广大女同胞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作为教师,你们在传播知识、启迪学生的同时,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关怀学生成长;作为研究者,你们直面难题与挑战,严谨细腻地开展研究工作。各位女教职员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散发着迷人的光辉,让每一角落都洒满阳光,照亮周围。

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我们在为累累硕果庆贺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前方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希望全体女教职员继续发扬精诚团结、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遵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教育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全校女教职员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

上一篇:赵春明: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体会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松懈 个人防护要做好 ——致广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