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二期“倾听”沙龙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4/0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31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办的“倾听”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南国剧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任也韵老师受邀开展了“音乐的情感形式”主题分享。珠海园区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任也韵带领大家共同探讨了情绪与表达、情感表现与音乐的连通方式,体验了音乐直击心灵的情绪感染力,她还阐释了音响模拟情绪运动形态的理论依据。她认为,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一样能体现心灵的情感,是心理运动形式的重构,也可以通过文字、绘画、舞蹈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

随后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在任老师的引导下,老师们拿起纸笔、扇子和各种乐器,尝试了使用不同的艺术形式来探索个体情绪的表达,并分享了自己对音乐的不同感受。

最后,主持人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组织大家抽取了事先准备好的寄语卡片。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老师们分享了卡片寄语。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举办 “倾听”沙龙系列活动,希望它能成为老师们前行的驿站,倾听别人,倾听自己,调整心态,更加从容地面对挑战。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下一篇:刘文彪:漫谈大学教学的几点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