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珠海园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 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2月9日晚,“弘扬红色师范百廿传统,唱响‘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在南国剧场举行。本次合唱比赛由珠海校区团委、珠海分校团委、珠海分校工会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并致辞。园区各单位师生踊跃参赛、观赛,现场氛围热烈。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致辞

本次比赛着眼传承百廿师范的红色基因与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歌声唱响信念,以师大之名激荡“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示“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之靓丽风采,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挺膺担当。

本次合唱大赛分大合唱及小组唱两项比赛,7支大合唱队伍、5支小组唱队伍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展示了较高的合唱艺术素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职工合唱团、校友会合唱团、木铎金声大学生艺术团蓝海合唱团作为特邀嘉宾友情出演,为合唱比赛增添了精彩别致的艺术氛围。

各单位小组合唱风采

校艺术团蓝海合唱团合唱风采

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代表队合唱风采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乐育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湾区国际商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会同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弘文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知行书院代表队合唱风采

教工合唱团合唱风采

校友合唱团合唱风采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高度肯定了各队伍的合唱水平,并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为各参赛队伍在下一届比赛中更好展现合唱风采提出了宝贵意见。

评委点评

红色师范,薪火相传。88年前中华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北师大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抗日救亡运动,谱写了声势浩大的“一二·九”运动革命赞歌。长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坚持举办合唱大赛,引导和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歌颂历史、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2023年教职工排球比赛
下一篇:韦蔚为第六届教博会志愿者讲授专题思政课并作工作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