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珠海园区举办迎2024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 时间:2023/12/1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2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和谐的校园文化,珠海园区工会举办了“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迎2024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来自六十个部门的近四百名教职员工和五十位校友积极参与,用健康激情的步伐展现了北师大人的风采。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国出席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启动,张治国在致辞中对广大教职工和校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和欢迎,向全年为学校事业奋斗不息的教职员工及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新年祝贺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3年珠海园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南国北师喜讯不断。一年一度的环校园健步走活动,选择在荔枝岛和星仔山进行,既是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校园变化、欣赏校园美景,也是为了让大家放松身心、净化心灵,从运动中获得生活与工作的动力。展望2024年,他希望大家将运动作为常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继续激发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随后,韦蔚鸣响汽笛,宣布本次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教职工与校友们从风雨操场四号门集合出发,穿行于珠海校园,途径荔枝岛公园、星仔山公园。沿途设置两个打卡点,大家排队依次盖章打卡,拍照留念。尽管天气寒冷,但室外的低温不减大家参与的热情,如火如荼的氛围为冬日的校园注入几分活力。大家一边绕校园健步走,一边欣赏校园美景,并不时驻足照相留念。

健步走活动结束之后,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培养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们参加了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答题。教职工们围站在展板前,认真阅读大会的文件和报告,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本次健步走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校工会为教职工打造的一次培养身心健康、团结友爱、学习交流的活动,展示了教职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教职工的相互了解和沟通。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身体素质,也加深了对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发了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和动力。珠海园区校工会也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2023年教职工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