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学子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郑南阳 时间:2018/05/04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一普)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18v〕5号文件)。我校工程技术学院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魏佳滨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这也是珠海分校自建校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共青团员。

魏佳滨同学是我校工程技术学院2014级工业设计2班班长,曾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2015级工业设计3班和2016级生物技术班朋辈导师等。

大学期间,他收获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团内外荣誉,并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2017年5月被共青团广东省委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在担任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期间,魏佳滨同学参与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歌手大赛、五院歌手大赛、智能穿戴设计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策划筹备以及现场工作。2015年9月,他通过公开选拔成为校团委学生干部,参与了校团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以及多项校级大型活动的筹备现场工作。除此之外,在大二下学期,他还参与了学院“高教杯”全国赛的赛前培训及人员选拔工作,并提供赛前指导。同时,他担任2016级生物技术班朋辈导师以及教育技术专业“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课程助教,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2016年10月,他成功竞选成为2016-2017学年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负责校团委办公室岗的相关工作,主要负责与校级学生组织及学院(部)团委的沟通协调工作,并多次担任校级大型活动的负责人。2017年7月,作为“青年领导力培养计划”四川行学生负责人,负责学员的选拔工作并配合校团委、保卫处负责老师带领100余名学员前往四川大学交流学习。

在专业学习方面,魏佳滨同学对自己所修的工业设计专业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热爱。2014-2015学年,他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此外,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他曾荣获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尺规二等奖”、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个人建模一等奖、团体一等奖、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大赛机械类一等奖。2016年,他带领团队参加“智能穿戴设计大赛”获创新奖。他对创新训练项目同样具备热情,2016年带领团队完成科技发明项目“DID智能口罩”申报广东省“攀登计划”获得省级立项,该项目于2017年获得结项。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高科技飞机制造公司
下一篇:我校举行“管理骨干领导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