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7/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7月11日下午,我校在木铎楼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珠海市“广东、珠海经济形势报告团”成员、珠海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子程应邀作了主题为《珠海的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会议。

王子程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以及案例介绍对珠海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剖析,总结了珠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珠海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他将改革开放以来珠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分为“懵懂期”、“青春期”、“沉淀期”、“蓄势期”,分别进行分析,并对珠海市目前的家底包括经济总量、人口、农业、工业、服务业、财税、土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子程分析到,珠海市目前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从国际国内来看,正迎来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交汇期;从广东省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继兴办经济特区之后广东面临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从珠海市来看,港珠澳大桥通车将彻底改变珠海的区域交通地位,成为大湾区重要的交通节点。珠海要自觉担当起“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思想大解决、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在新起点上推动珠海特区“二次创业”。

耿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子程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向大家全面展现了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过去、现状和前景。他说,这次报告会是我校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师生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指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和珠海市委推动“思想大解决、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与珠海市、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蔡旻俊

编辑:廖洪辉

上一篇:教育学院“生长戏剧小种子——云浮行动”顺利结项
下一篇:第二届中德BNU-UG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