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谈教学”本学年第四期培训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6月2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名师谈教学”2021-2022学年第四期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郑国民教授受邀作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体会与思考”为题的专题培训。珠海园区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郑国民教授主要以“语文课程改革理论与实践”课程为例,分享其从国家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经过,详细介绍了课程设计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安排和教师团队等内容。他希望,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中,老师们能通过组建教学团队的方式,多多沟通学习,发挥团队老师的优势,思考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价值和功能,激发学生更深层次的思考,学生通过课堂上思维和情感的碰撞,进而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已邀请北京大学阎步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王静爱教授、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Peter Skehan教授等多位国内外教学名师参加“名师谈教学”系列活动。培训活动将持续举办,为教师们提供与名师近距离交流的宝贵机会。

上一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
下一篇: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