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一期“倾听”沙龙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 时间:2022/03/1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11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办的“倾听”沙龙第一期活动在立身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捷生副教授受邀开展“秩序的形式美”主题分享。珠海园区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李捷生老师以“秩序的形式美”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视觉元素构成的思维方式来观察和分析身边具有秩序美感的视觉形式。以其设计的作品“2022记事周历”为例,他介绍了如何利用视觉造型的基本规律来感受和欣赏身边的美好事物。在互动环节中,通过精心设计,老师们利用不同颜色、形状的水果、蔬菜和点心,摆放到空白的盘子里,生动的体现了秩序的形式美。

互动环节

主持人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在介绍中说道,“倾听”沙龙系列活动希望为老师们提供一个不一样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邀请嘉宾跟大家聊聊工作之外,但又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每期沙龙都将聚焦一个主题,大家以轻松自然的方式对话交流,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产生思想的碰撞。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举办 “倾听”沙龙系列活动,希望它能成为老师们前行的驿站,倾听别人,倾听自己,调整心态,更加从容地面对挑战。

上一篇:刘文彪:漫谈大学教学的几点体会
下一篇:赵春明: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体会

关闭